close

 

如果想要設計出個人風格的部落格,Nana在這裡告訴大家

 

但先說明的: 本人絕非專業,所以有關程式設計的專業術語及數字大小真的沒概念。這裡就純粹說明標頭如何設計上傳,其他版型設計或尺寸我真的束手無策,可能就請自行發揮研究的精神了,因為我也是這樣自行研究出標頭上傳方式

 

 

 

不管你是使用PhotoCap或是光的魔術手軟體都行,這裡我示範的是PhotoCap

 

 

 

 



1.選擇一張做為底圖的相片,然後將相片大小改好。之後點選工具列中影像--版面大小--輸入寬2400像素高1200像素,完成圖如下


 

 

 

       

2.標頭圖面需設計的大小為寬24001200像素,但這是我部落格格式大小,得看妳到時自己選用的部落格法語尺寸做調整。

 

 

 

 

 

 


 

 

 

3.在工具列選擇物件→加上物件→照片物件

 

 

 

 

4.插入的照片可以修改,只要在照片上點兩下就會出現工具列,怎麼修改?只能說一切靠自己了~

 

 

 

 

5.之後還可以插入文字,最後的步驟也可以加外框修邊

 

 

 

 

 

 

6.一切完成後存檔準備上傳。再來就是上傳到http://photobucket.com/   當然妳得先註冊開一個屬於自己的相簿

 

 

 

 

 

 

上傳完成後的照片A

 

 

7.上傳完成後在圖片的工具列有個Resize,在這項裡選擇more,然後它會將圖面放大,要選擇save儲存ㄛ

 

 

 

 

 

 

這是已進行完放大尺寸後的相片A-1

 

 

8.當妳第一次圖片上傳時檔名若為A,那麼放大後會有一張A-1存在相簿裡,所以在A-1圖按右鍵的內容,複製上面的網址

 

 

 

 

 

 

 

 

9.在部落格的語法中找到下面這個項目

 

#yblogtitle .mbd{background:transparent;}

 

body {background:url(http://i712.photobucket.com/albums/ww122/nana0608/69-1.jpg?t=1291894725) center top transparent no-repeat;}

 

將網址貼到紫色位置,當然舊的網址要刪除,這樣就上傳成功了

 

不過先決條件是妳要先找到適合妳圖片風格的部落格語法再進行改裝

 

由於我不是專業程式設計,所以找樣式最簡潔的部落格語法,這樣比較好搭。

 

其實語法中有欄框尺寸大小的數字,如何調整可能要請大家自行發揮愛迪生的精神找答案囉~不是我小氣,而是我當初怎麼調的也忘記了,當時調整完版型尺寸後就沒更改過,每次就只更換標頭圖案的網址而已.......所以才一直強調我不是專業滴

 

 

 

 

 

希望寫這樣妳們都看得懂~親愛的小玉跟女巫,我已經竭盡所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